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退休不褪色,全省离退休干部为战“疫”助力加油

 2020/03/20/ 22: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朱婕 王虎 通讯员 黄亚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王虎 通讯员黄亚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离退休干部各展所长,以多种形式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朱瑜等老党员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秦州区退休老同志组成志愿者服务队,配合社区人员进行排摸;阿克塞县退休老党员组成义务巡逻队,劝返出门聚集的老人;天水市中医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多名返聘专家,借助微信平台及时发布中药防治办法,并电话指导防治工作。甘州区老同志把防控措施编成小段子、顺口溜拍成视频,山丹县郭勇等老同志编排“山丹宝卷”念唱《打好防疫阻击战》,崇信县退休教师李旭东创作《青少年抗新冠肺炎三字经》等,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普及防疫知识、解读防控政策、歌颂医护人员,为战“疫”营造了良好氛围。张掖、酒泉、定西、白银、天水、庆阳等市的老年大学、各级老年书画协会,组织老同志创作战“疫”题材书画作品,以笔墨讴歌最美“逆行者”,凝聚万众一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省中医院离休干部霍芸为抗击疫情捐款.jpg

离休干部霍芸为抗击疫情捐款

微信图片_20200320161234.jpg

秦州区西关街道离退休干部助力抗疫

  (图片均由省委老干部局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