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暖花开时 踏青游金城

 2020/03/23/ 2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穿越兰州亲子、千年古镇观光、耕读传家研学……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获悉,兰州推出为期两天时间内的三条“量身订制”旅线路,方便周边客及市民在春暖花开之际走出家门踏青

安宁仁寿山公园(本文图片均由省文旅厅供图)

  【线路一】:穿越兰州亲子游

  仁寿山公园位于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北部的桃园之中,园内绿树成荫,风景秀丽。仁寿山上亭台楼阁,掩映于绿树红花之间。山坡上一长27米的青龙,似腾空跃起,怒目奋爪。山中建有玄武、云、祖师殿、仁寿亭等仿古建筑。仁寿山东面龙风里,有一个叫做“天斧沙宫”的地质公园,是一处距今约2500万年的红色砂岩,经过长期的风化水蚀而形成的一组类似丹霞地貌奇观。仁寿山景色之美,春秋两季最为壮观。兰州新区作为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成绩喜人。在这里,工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紧密结合,打造宜居宜游的现代化新区。带上孩子来到兰州新区体验亲子采摘,游览特色民俗,更有水上世界翻天,行程有趣精彩,乐而忘返。

天斧沙宫

  【线路推荐】:兰州市——兰州仁寿山——天斧沙宫——兰州市安宁区安宁街道东门社区——兰州新区——中川牡丹园——长城影视城——西部恐龙园——返回市区

  【建议天数】:2天

兰州新区

  【行程攻略】:

  第一天:早晨,背上轻轻的行囊驱车前往第一站——兰州安宁仁寿山,沿途欣赏晨间的黄河风景。到达仁寿山后亲子爬山,身体力行的进行健康生活。中午来到安宁街道东门社区品尝农家菜,休息片刻。下午前往兰州新区,来到中川牡丹园,牡丹园将“一带一路”上的甘肃历史文化、牡丹文化与宗教文化融为一体,形成独具西北特色的牡丹博览园,是兰州新区生态旅游的一大文化亮点。走进长城影视城,与孩子一起了解历史,欣赏文化。参观完后于兰州新区住宿。

  第二天:早餐后驱车前往西部恐龙园,2017年7月1日西部恐龙园室外水乐园已率先开门迎客,拥有超级造浪池、台风眼、大喇叭、水上过山车、竞速滑道等游乐设施,椰树、阳光、海滩,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绝对让你不虚此行。酣畅淋漓的亲子游乐时光结束后返回兰州市区。

河口古镇

  【线路二】:千年古镇观光游

  看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的绚丽风光,黄河滚滚,浊流宛转,浩浩荡荡。在这里,领略黄河的磅礴气势,体验独特的黄河民俗风情、名胜古迹。这条旅游线路更要走进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镇、全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土司衙门之一——土司衙门,风景名胜吐沟国家森林公园。

  【线路推荐】:兰州出发——河口古镇——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河口村——永登县——永登连城古镇——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苦水玫瑰园——返回兰州

  【建议天数】:2天

永登苦水高高跷

  【行程攻略】:

  第一天:早晨兰州出发,车西固河口古镇,沿途欣赏百里黄河外滩风情线,一处一景,各具不同。到达河口古镇后,参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老巷中的古老民居诉说着逝去的漫漫岁月。中午用餐于美丽乡村河口村,品尝西北农家特色菜肴,休憩片刻。后驱车前往永登连城古镇,这里由土司衙门、音寺、土司花园三部分组成,缓步慢行,体会历史积淀所带来的文化渗透,后于永登县城入住酒店休息。

  第二天:早餐后乘车前往有小“西天”之称的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这里峰峦奇特、云雾绚烂、泉多姿、生物多样,是生态旅游的胜地。下午返回途中来到中国玫瑰第一乡——苦水玫瑰园,这里出产的玫瑰花及玫瑰油占全国总量的50%以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购买一些特色产品送到亲朋好友手中,让温暖的家充满玫瑰馨香。

青城古镇

  【线路三】:耕读传家研学

  悠久的历史孕育出了灿烂的文化,独特的地形蕴藏着丰富的资源,有“陇上小江南”之称的什川梨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是兰州周边绝无仅有的生态镇、梨水乡。置身梨园如入“绿色氧吧”,令人心旷神怡,这里有经世界吉尼斯认证440年树龄的世界最老梨树,成片百年以上的梨树如同百岁老人,虽历经沧桑却依然精神矍铄。青少年们来到这片“大自然的博物馆”,可以认知植物、制作标本。而在被誉为“陇上江南,鱼米之乡”的青城镇,曾是丝绸之路上的水旱码头和商贸中心,唐宋元明时期的边塞军事重镇,被誉为“黄河千年镇”。

  【研学线路】:兰州出发——金城关文化博览园——皋兰梨园——兰州市皋兰县川镇长坡村——皋兰县——青城镇——返回兰州

  【建议天数】:2天

什川古梨园

  【行程攻略】:

  第一天:首先参观兰州市金城关文化博览园,然后从兰州方向沿盐什公路行驶约30公里,即到达“世界第一梨园”兰县梨园,开展研学活动,中午在什长坡村就餐,品尝当地农家特色美食。下午继续开展研学课程,根据研学人数,住宿于长坡村或驱车抵达兰县城住宿。

  第二天:早餐后乘车前往青城古镇、千亩稻田、东荷塘,还有积淀了千年历史的高氏祠堂、青城书院、城隍庙、罗家大院、二龙山戏楼、闯王墓和散落在古镇核心区的49处古民居四合院等,这些古建大多是明清时期的建筑,其规模宏大,做工精美,古朴典雅,风格多样。在这里体验国学的魅力与田园的淡然,让家风家训继续传承,结束学活动后返回兰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