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19年度甘肃保险业典型理赔和承保理赔创新案例发布

 2020/03/24/ 00: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3月23日,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34件“2019年度甘肃保险业典型理赔和承保理赔创新案例”,其中财产险、人身险典型理赔案例各10件,保险专业中介典型理赔案例5件,承保理赔创新案例9件。

  今年“3·15”期间,在甘肃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向全省保险业发出了关于征集2019年度甘肃保险业典型理赔和承保理赔创新案例的通知,共收到59件相关案例。这些案例基本涵盖了2019年发生在我省的一些重大自然灾害和广受社会关注的热点赔付事件,综合展现了甘肃保险业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的责任与担当。经综合评比,省保险行业协会最终确定并发布其中34件创新案例。

  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玉虎称,此次发布的34个典型案例主要体现出三大特点,一是新科技、新技术在我省保险理赔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为保险消费者提供了方便、快捷、高效的保险服务;二是全省保险业重大灾害理赔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是在保险理赔过程中,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服务体系正不断优化完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