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相关部门慰问支援湖北军队医务人员家属

 2020/03/26/ 0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顾丽娟

我省相关部门慰问支援湖北军队医务人员家属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英雄出征,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为消除支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甘肃省各级双拥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走访慰问、制定优待政策等多项措施,为支援湖北抗“疫”军队医务人员家属提供帮助,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

  日前,甘肃省双拥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分赴某部队医院、定西市通渭县榜罗镇文川村和白银市平川区看望慰问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军队医务人员家属,为他们送上拥军包、慰问金、慰问信和防疫用品。

  兰州市双拥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了《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激励关爱活动的意见》,明确对赴一线军队人员在就业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等官兵关切事项上给予优先优待。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走访慰问了支援湖北医疗队军医郭然的家人,送去了防疫物品,帮助解决困难;安排专人每天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杨勇其95岁的高龄姥爷进行走访。

  定西各级双拥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赴湖北抗击疫情的7名定西籍现役军人家属,除帮助解决看病就医、托管看护和生活保障外,还主动建立问题需求清单,对其子女上学、入托个性化需求,积极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特事特办、优先纳入解决渠道。

  金昌、酒泉、张掖、临夏等地也吹响了“拥军支前”号角,由当地双拥办牵头,政府分管领导参与,市、县(区)分级走访,多种形式看望慰问驰援湖北“疫”线军队医务人员家属。各地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第一任务,切实按照一事一策、特事特办的原则,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走访联系全覆盖,全力解决一线抗疫军人家庭困难,用情用心倾力稳固“后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