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7日清晨甘肃河东局部将现霜冻 须提前做好低温冻害准备

 2020/03/26/ 22: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兰州中心气象台今天发布专题天气预报指出,明日清晨,我省河东部分地方将出现霜冻,由于今年我省农作物及经济林果树发育普遍提前,越冬作物幼苗、林果业花期及幼果受冻害风险加大,提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范低温冻害的准备工作。

  今天下午到27日上午,河西五市多云转晴,祁连山区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方气温继续下降,27日清晨,兰州、白银、定西、临夏、平凉、庆阳等市州及天水市大部、陇南市北部地表气温将降至0℃以下,将出现霜冻。另外,酒泉市有4~5级偏东风,局部地方有沙尘;平凉、庆阳两市有4~5级西北风。

  兰州中心气象台指出,此次降温幅度不大,主要以轻为主,且我省春小麦、胡麻、玉米、薯类、油料等农作物正处于播种期,河东部分地方果树处于花期,影响较轻。但由于今年我省农作物及经济林果树发育普遍提前,越冬作物幼苗、林果业花期及幼果受冻害风险加大,提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范低温冻害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4月、5月正是寒潮霜冻对农业造成重灾的时节,我省霜冻主要危害的是农业。河西春季霜冻主要影响时段为4月下旬~5月中旬,祁连山区5月中旬~7月中旬,陇中在4月上旬~5月中旬初,陇南在2月下旬初~4月中旬(陇南山区),陇东在4月上旬~5月中旬初,甘南在5月中~7月中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