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加强市企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3/29/ 02: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金昌加强市企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近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的特殊时刻,金昌市与金川集团进一步加强市企合作,双方达成共识,将牢固树立“市企合作两利共赢,金川兴则金昌富,金昌强则金川荣”的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推动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金昌因矿建企,因企设市。全市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工业产值来自金川集团。长期以来,金昌市千方百计支持金川集团发展壮大,金川集团为金昌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当前,面对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金昌市企双方在发展中面临诸多难啃的“硬骨头”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短板,彼此产业关联度高、利益耦合性强,凭一方单打独斗,势单力薄,难以有效解决发展难题,需要双方统筹资源,建立生产要素共建共享机制,实现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金昌市企双方达成共识,将联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实施“十大生态产业”带动性工程,充分发挥有色金属、“三酸两碱”、冶炼矿渣等资源优势,重点围绕有色金属新材料、化工循环、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数据信息等领域,谋划招商引资项目,促进产业集群化、园区化,企业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实现组团发展;联手推进项目建设,共同筛选、论证、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共同谋划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基础性和后续性项目,共同推动思路与规划对接、项目与产业对接,构建产业协作发展共同体;同心再造一个金川,依托金川集团镍钴资源优势和基础材料规模优势,共建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着力打造集“研发—生产—应用—投资—贸易”为一体的区域产业集群,建成全国有色金属新材料与化工产业集群发展核心区、混合所有制改革引领区和市企合作示范区;共建精致城市,彻底解决城市建设管理中基础设施不完善、乱搭乱建、小区物业缺失等问题,对标全国一流,精心精致建设城市、精明精细管理城市,把城市建设得更加宜居、更加宜业、更加美好;共谋合作机制,树立一体化的发展观、一盘棋的大局观,建立健全常态化、制度化市企合作推进机制,围绕共同目标精准发力,步调一致、携手共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