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东西协作“输血造血”相结合 甘肃省科技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20/03/29/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东西协作“输血造血”相结合 我省科技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记者从3月25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上了解到,去年,我省以创新为引领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全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示范应用综合集成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成果,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与天津、厦门、青岛和福州4个东部对口帮扶市对接,设立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题,探索出了一条“输血与造血结合、支援与合作并举”的科技扶贫协作模式,为全省脱贫攻坚注入持久动力。

  据介绍,去年我省引进东部新技术62项,开展人员培训交流612人次,东部4市支持我省科技帮扶资金7385万元,科技计划项目36项,共建研发平台2个。同时,我省成为全国首批科技特派员试点省份以来,科技特派员制度在陇原大地生根发芽,架通了产业发展和增收致富的桥梁。目前,全省共有万名科技特派员活跃在基层一线,实现了62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覆盖。通过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重点在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17个插花型贫困县和23个深度贫困县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创新服务模式,切实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经营中的科技难题,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显著成效。

  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兰州高新区、白银高新区先后引进(签约)58个项目,总投资约515.49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