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疾控人“小罗莉” 坚守武汉疫情防控一线

 2020/03/29/ 2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英雄,就是挺身而出的平凡。

  在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疾控队中,有一位女队员,别看她个子小,身体瘦弱,但工作起来却雷厉风行,不输男同志,她叫罗亚莉,队员们亲切地叫她“小罗莉”。到武汉后,本来她是要分到密切接触组,主要在室内工作,但罗亚莉说她看到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数据就犯晕,坚持做回实验室的老本行。

  就这样,她被分到了实验室做取样送样工作,这份工作看似简单,却非常不易,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6至8小时。到辖区各医院、方、集中点取样,带回实验室再一一整理完后,又要驱车1小时送往第三方实验室,常常忙到深夜甚至凌晨。工作虽苦,但乐观的罗亚莉说:“我们‘疾控人’加班加点是常事,倒头就睡的睡眠质量,我做梦都想拥有。”

  罗亚莉是兰州市城关区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突如其来的新肺炎疫情打乱了她的春节计划。自1月22日晚8时接到加班通知以来,她就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采样组工作没有规律,随叫随到。很多时候采样、送样单调而又危险的工作全部完成就到了深夜,罗亚莉常常拖着疲惫的身躯,向接班人员汇报夜班的情况后,稍作休息又忙着整理文件资料,等待继续外出的任务。

  对于女同志来说,最难熬的就是采样后的消毒。兰州的冬天,寒风凛冽,冷气袭人,采样,罗亚莉要穿着靴子站在消毒桶中消毒30分钟,每当消毒结束,双脚双腿早已不听使唤。疫情发生后,她共采样124余份,取送样品1471份。

  “国家需要,我必须去。”在接到援助湖北的通知后,她积极报名。罗亚莉认为“疾控人”在疫情面前不能退缩,必须为抗击疫情贡献全部力量。

  如今在武汉,“小罗莉”和战友们,依然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