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抗疫一线 默默无闻的他们……

 2020/03/30/ 08: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华晓婧 马文艳 王进

抗疫一线 默默无闻的他们……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抗“疫”普通人,他们朴实无华,却在抗“疫”战场上,默默付出着。其中,兰州天鸿物业公司的9名保洁员,在疫情最为紧张的那些日子里,自1月31日以来,始终坚守在七里河区定点医院中,24小时不间断、不缺勤,全力做好保洁工作。

  清理的垃圾量增加了50倍

  兰州天鸿物业公司负责七里河区定点医院保洁工作的经理周自祥说,原本在医院做保洁的有16人,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只有9人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每天所做的便是收集医废垃圾,做好院区相关消杀工作。“以往我们负责清理生活垃圾,收集医废由公司统一回收处理,而现在所有的垃圾都属于医废垃圾。以往每天我们只需清理3-4箱,现在每天要清理150箱,工作强度是以前的50倍。”周自祥说,为了做好保洁工作,医院制定了专业的防护服穿戴流程及注意事项,每一位员工都要仔细阅读按程序做。

  每天要背250公斤的消毒液

  除了清理垃圾外,他们9人还要轮番负责院区及周边定点隔离医护人员区域的消杀工作。每天一个人要背25公斤一箱的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杀,完成一次消毒要背两箱半,一天消毒四次,每天一个人就要背250公斤。“工作结束后,大家常常喊背疼肩膀痛。”周志祥说,“我们除了互相帮着捏捏,也没有好的缓解办法。”此外,这些保洁人员大多四五十岁,女性居多,在日常保洁工作中,大家都彼此分担照顾。

  特殊保洁员受到关注

9名保洁员坚守在定点医院

  在这9名保洁人员中,有一位特殊的保洁人员叫小强。他今年30多岁,是一名聋哑人,在公司工作的6年时间里,始终认认真真。这次保洁工作,将他抽调到了七里河区的定点医院,关于工作中需注意的防护服穿戴注意事项及相关流程,公司都派专人用微信发文字与他沟通,事无巨细地为他讲解每一步流程,此外,还为他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因为小强在高强度的工作下无法与他人沟通交流,担心他会心情焦虑,公司项目部吴经理通过微信聊天沟通,疏解了小强的负面情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晓婧 文/图

  警营“夫妻档”隔窗祝福

  有一种浪漫,是执勤路上的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隔窗相望的相互鼓励。3月24日,在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里,出现了温情感人的一幕:当天是第一管教大队辅警张文邦32岁的生日,妻子路彦云隔着管理科探视大厅厚厚的玻璃,翻开亲手为丈夫制作的生日贺卡,夫妻俩近在咫尺却只能满含热泪隔窗相望。短暂相视,默默为彼此祝福加油后,夫妻俩又迅速返回了各自的工作岗位。

  疫情发生后,这对抗疫“夫妻搭档”将只有九个月大的儿子托付给远在庆阳的父母后,便毅然投入到各自封闭式管理的工作岗位上。路彦云是戒毒所康复医院检验科护士,已经在岗位“连轴转”了40多天。身为医护人员的她,主动请缨,为了做好管教区外全体工作人员的消毒和体温检测,她时刻坚守在戒毒所大门口,严把外来人员及车辆入所关口,严防疫情外部输入。按规定,执勤期间管教民警、辅警一律不得出管教区,任何人也不能进入管教区,路彦云对张文邦的生日祝福也只能隔着厚厚的玻璃传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