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永昌:拖欠债款无力偿还 “以羊抵债”顺利结案

 2020/03/30/ 1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记者从省法院获悉,永昌县法院执行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倾情办案一线,成功用以“羊”抵债的方式为农户余某、梁某追回36万余元的燕麦草欠款。

  据悉,余某、梁某系种植燕麦的农户,2017年,二人将一年收获的全部燕麦卖给甘肃某公司,之后,该公司以各种理由推托支付购款。2019年6月,二人就此向永昌县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处理后,确定甘肃某公司给付申请执行人余某、梁某燕麦款及利息36万余元。到期后,甘肃某公司仍不兑现胜诉当事人的权益,二人申请强制执行,永昌县法院立案执行。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甘肃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等法律文书,并多次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某明法理,但赵某一直以资金紧张为由推诿。

  执行法官多次到甘肃某公司办公经营场所现场调查,发现厂里养了一群羊,赵某向执行法官解释道,公司年前看羊肉价格好,就收购了一批肉羊,打算在春节出售,但受疫情影响,这批肉羊无法销售,不但没赚钱,还得每天花钱买饲料喂养。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期间,农户余某、梁某急需用钱。而被执行企业正处于困难时期,无财产可供执行,经执行法官与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用抵债,案件得以解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