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去无畏 归无恙 甘肃援助湖北796人全部回家啦

 2020/03/31/ 13: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331113735.jpg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在武汉的一个多月里,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经历!”今天一大早,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张霞在自己的抗疫日记里这样写道。相信,这段向死而生的救援经历,必将成为每一位驰援湖北的英雄心中最珍贵的记忆。

微信图片_20200331113228.jpg

  去时,寒凝大地。归时,春暖花开。

  44天里,这些来自甘肃的医疗队员们,怀着抗疫必胜的信念,千里驰援武汉,与武汉人民一起并肩作战。他们不惧生死,用生命守护生命,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331100414.jpg

  医疗队员赵楠说,撤离武汉时,她最想说的一段话是:“从最初匆匆到达,内心对未知环境的惴惴不安。到如今撤离,内心的踏踏实实。没有来武汉亲身经历过这场抗疫战争,也许就不会知道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是什么模样。我相信在祖国的支持下武汉很快可以全面战胜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331113708.jpg

  记者了解到,今天甘肃省最后坚守武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指挥部5人,第四批医疗队112人,2支疾控队20人,以及我省第一个抵达武汉开展工作的专家张浩军,共计138人统一乘飞机返回兰州。

微信图片_20200331113919.jpg

  2月19日,由甘肃省疾控中心,白银市、酒泉市、张掖市、武威市疾控中心等单位10名人员组成的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疾控队抵达武汉,进驻硚口区疾控中心开展工作。2月23日,由甘肃省疾控中心,兰州市、白银市、定西市、陇南市疾控中心等单位10名人员组成的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疾控队抵达武汉,进驻汉阳区疾控中心开展工作。

  2月20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决定成立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前线指挥部,全面指导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开展工作。2月21日,前线指挥部一行抵达武汉开展工作。甘肃省共派出援助湖北医务人员796人,甘肃医疗队积极开展中西医结合施治,做到“一患一方案”,有力提高了患者治愈率、降低了病死率,累计管理床位871张,累计管理患者855人,其中重症患者194人,危重症患者30人,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救治效果。

  去无畏,归无恙。平安归来,已是春天。

微信图片_20200331100258.jpg

  (图片、视频均由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