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寒潮来袭,看武威如何“暖”民生?

 2020/03/31/ 20:3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IMG_6273.JPG

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公司职工在检查设备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3月31日下午16时,武威市凉州区武南镇飘起了零星雪花。据气象分析预测,未来几日,武威市有冷空气活动,天气降温幅度较大,且夜间气温较低。

  根据《武威市城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居民供暖期应于3月31日结束,这就意味着,即将到来的寒潮将对群众身体健康带来影响。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倒春寒等气温变化影响市民身体健康,保证群众供暖需要,武威市住建局3月31日发布通知,要求全市集中供暖时间延长至4月5日24时。

  武威市住建局负责同志表示,今年比较特殊,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大中小学学生、学龄前儿童和市民居家时间明显增多,尤其是老弱病幼孕等群体需要重点保护。“适当延长供热时间既可改善市民的居家生活条件,又可减少因停热导致着凉感冒和前往医院就诊时交叉感染的风险。”

   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公司承担着凉州城区16.8万余户家庭、近50万人的供暖任务,接到通知后,供热公司迅速启动执行方案,保持热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207座热力站的调节运行。供热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在供热延长期内,供热公司将加强热力站的运行调节,适时调整流量压力等供热参数,针对外层保温性能不佳或是建筑年代久远的老旧小区,会根据实际天气情况适当提前升温升压,保证市民室温能够达标、温暖和舒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