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平凉:社保经办机构积极推行“不见面”“零进入”服务

 2020/03/31/ 2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兰天

  每日甘肃网平凉3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兰天)记者从平凉市人社局获悉,因受疫情影响,平凉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积极推行“不见面”“零进入”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待遇发放不拖延、落实社保优惠政策不走样、服务标准不降低、服务效率不打折。

  2月2日,平凉市人社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就业服务和社保业务经办事项的公告》,市县人社局迅速行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发布公告,公布社保经办咨询电话、网上办理渠道和具体联系人,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接受电话咨询、预约事项受理和网上申请办理,引导参保单位和群众尽量通过微信、QQ群、电话和政务服务网等方式办理,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和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期间各项社保经办工作和业务新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电话指导、首问负责、简化资料、容缺后补、告知承诺、延期办理、待遇预发、非工作时间紧急办理等措施办法,确保参保人员待遇和个人权益不受损害,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制度的积极作用和功能。

  据统计,2月3日至3月10日,平凉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共办理“不见面”“零进入”经办服务事项5760件(次)。其中,通过电话方式解答政策指导办理业务3175件(次),通过QQ、微信等网上方式办理业务2469件(次),电话预约办理116件(次),办理结束后均以电话告知结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