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期间 甘肃省卫生监督机构查办各类违法违规案件801件

 2020/04/01/ 1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甘肃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发布消息称,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全力开展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严查违法违规行为,1月20日至3月30日,共查办各类违法违规案件801件,其中传染病防治278件,公共场所268件,医疗卫生217件,生活饮用水8件,职业和放射卫生16件,消毒产品11件,计划生育3件。

  典型案例一:“黑诊所”非法行医案

  兰州市七里河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在新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时发现,位于七里河区机车厂家属院四区平房有人擅自接诊患者。经核查,该场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当事人杨某某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七里河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依据《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给予当事人没收非法所得、药品器械、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二:诊所使用过期不合格医疗器械案

  3月5日,兰州市红古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山堂诊所监督检查时发现,该诊所内使用的一次性使用无菌针灸针过期,责令该诊所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该诊所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三:诊所消毒产品未建立进货制度案

  2月4日,敦煌市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检查刘军中医诊所时发现,该诊所正在使用一瓶有效期至2019年4月1日的500ml酒精消毒液。经查,该诊所购进的消毒产品未建立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给予该诊所警告、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