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七里河区:疫情防控不松劲 文明创建再发力

 2020/04/03/ 09:1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陈钦

七里河区:疫情防控不松劲 文明创建再发力

  2020年已过去3个月时间。疫情防控形势进入新阶段,全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3月下旬开始,七里河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创建工作。记者日前走访了解到,近期来,该区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不松劲、文明创建再发力”,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日前,居民李燕来到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区办事,被社区的贴心服务感动。一进到便民服务大厅,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给她测体温、消毒,然后在一米距离的“爱心专座”等候办事,大厅里的电视上循环播放着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宣传片。“社区想的真周到,我从滨河路走过来的,走累了,‘爱心专座’上安心休息,也让我对文明城市创建有了全新的认识,很快也把事情办完了,社区服务真的越来越贴心了。”

  光华街社区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宣传“两不误”,通过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使居民群众对如何防疫和文明创建更加入脑、入心;通过“爱心专座”服务,使居民能够切身感受到社区带来的温暖和关爱,从而提升居民群众疫情防控和实现创建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4月1日,走进秀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对9个社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建立了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对9个社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目前已累计开展检查21次,督促协调解决防控措施落实层次不齐等问题19条。”街道党政办主任王瑾介绍,随着城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秀川街道压紧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以宣传引导到位、卫生整治到位和督导检查到位,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推进城市环境改善,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落田间地头。近日来,彭家坪镇不断加大力度推进全域无垃圾和打造精致兰州相关工作。日前,工作人员在巡查镇域环境卫生过程中,发现龚家湾韭黄生产基地存在大量的农业生产废弃地膜,带来了较为严重的白色污染。镇政府立即联系龚家湾村相关负责人,安排人员对区域内的白色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彭家坪镇政府负责同志说:“确保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此次白色污染整治工作将持续一周时间,计划投入2万余元,每日投入7、8个人力,车辆2辆,预计清理面积300亩,确保镇域环境容貌明显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当前,全区上下紧紧围绕落实十二项重点创建任务、十大提升行动、‘一月一主题’创建活动,精准施策,补短强弱。”七里河区文明办负责同志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七里河把全面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抓好“常态化”创建,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任务;持续开展好各类创评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创建氛围;认真查漏补缺,全面推进软件巩固提升;深化舆论引导,提升群众参与度、支持率;强化突出性问题整改,从根本上杜绝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等点位反复反弹的问题,把薄弱环节彻底整改到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陈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