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清明忆英魂!高台县社会各界在红西路军纪念馆悼念英烈

 2020/04/04/ 20:2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段海

  新甘肃客户端高台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段海)“先扫红军墓,再祭自家亲”清明节追忆缅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是张掖市高台县的优良传统。4月4日,高台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志愿者、媒体工作者等社会各界代表来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位于高台县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长眠着红西路军转战河西、血战高台壮烈牺牲的近3000名革命烈士。西路军无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同长征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必须要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扎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民,切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场缅怀先烈的高台县委宣传部干部殷学春说。

  大家表示,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这片革命先烈用热血染红的土地建设好、发展好。

  当天的活动片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新闻直播间》栏目进行了直播。

现场参加缅怀先烈活动的人们。

大家向红西路军烈士敬献鲜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