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日报评论员:凝聚力量 奋力前行

 2020/04/04/ 20:2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甘肃日报评论员    

  山川呜咽,大河悲鸣。4月4日上午10时,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当警报声响起,陇原大地,从城市到乡村,从黄河之滨到千里河西走廊,无限哀思,无尽心痛。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危急关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闻令而动、齐心战疫,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共克时艰中勇毅前行,全面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恢弘赞歌。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罹难,不少家庭痛失父母、爱人、子女…… 对于他们,亲人不会忘记,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今天,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国家以最高的祭奠向英雄哀悼,人民以最深的怀念为英雄送行。互联网上、朋友圈中,人们自发参与哀悼活动,追思之情绵绵不绝。这是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也是对生命的关爱与珍视。一个文明进步的现代社会,一个以人为本的社会主义国家,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党,必定把人的生命置于最高的价值地位。尊重生命,铭记苦难,将使一个国家在挫折中奋起,会让一个民族在磨难中前行。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当鸣笛声与防空警报在城市与乡村的上空响起时,当泪水流过朝向半旗的脸庞时,逝者将安息,而我们必将在最深切的哀悼和缅怀中,积蓄继续前行的力量。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仍然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我们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同时,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商场陆续恢复营业,景区结束临时封闭,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低首哀悼之时,我们感受共同的悲哀,更凝聚不屈的力量。这力量,必让我们赢得疫情防控总体战的最终胜利;这力量,必让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这力量,必让陇原大地砥砺前行、书写崭新篇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