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沉痛悼念 深切缅怀 甘肃省各地群众深切缅怀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2020/04/04/ 20:3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文洁 孙海峰 张文博 伏润之 谢晓玲 范海瑞 朱宇鲲 王睿君 崔银辉 陈多

  国旗半垂、警报长鸣;山河齐哀,举国同悲。

  4月4日清明节。上午10时,我省各地群众采取多种方式,深切缅怀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向烈士致敬,为逝者默哀。

  上午10时整,在兰州休养观察点,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集体默哀,深切缅怀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医疗队队长、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辉,在默哀中流下了热泪。他表示将永远铭记这段历史,通过努力工作和积极奉献,让牺牲烈士安息,让逝世同胞安息。

  “那些牺牲的烈士曾与我们一起并肩战斗,我们全体队员平平安安回来了,而他们却献出了生命。在以后工作中,我们要永远铭记牺牲的战友,化悲痛为力量,把工作做得更好。”医疗队副队长、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张亦兵说。

  上午10时整,兰州市天水北路,正在行驶中的车辆纷纷停下来,鸣笛声此起彼伏。路上行人纷纷停下脚步,默立致哀,以往车水马龙的道路按下“暂停键”。在兰州市雁滩公园,听到警报声后,正在晨跑的市民李五强停下脚步,摘下帽子,双手紧靠双腿两侧,站得笔直;一名老者在女儿的搀扶下,停止赏花,站在原地低头默哀;陪儿子玩滑板车的年轻妈妈伸手拉住玩滑板车的儿子……健身、踏青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加入默哀队伍,一起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酒泉市上空响起警报,各界群众驻足静立、垂首哀思,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各县(市、区)汽车同时鸣笛,执勤的公安干警脱帽肃立、寄托哀思,各界群众伫立街头,静默致哀。

  嘉峪关市防空警报鸣响,街头执勤的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脱帽肃立,停车鸣笛致哀,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与此同时,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酒钢集团公司均降半旗致哀。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金昌市各地群众自发开展悼念活动,静立默哀,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等学校举行降半旗默哀仪式,部分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悼念。

  定西市各机关单位、学校、各乡镇(村)等下半旗致哀,干部群众低头致哀。10时整,定西市城区防空警报响起,各路口车辆停行鸣笛,行人纷纷静立默哀。

  平凉市市民自发聚拢在降半旗的国旗下,默立致哀。

  清明祭英烈,凝聚中华魂。武威市党政机关单位、机构等均下半旗,深切哀悼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用最庄严的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重和哀思。武威市三县一区沿街执勤民警脱帽默哀,行驶车辆停车鸣笛,广大群众纷纷驻足哀悼。天祝县车辆纷纷靠边鸣笛致敬,行人驻足默哀。同一时刻,民勤县城乡干部群众纷纷停下脚步,肃立默哀;10:00至10:03,城区主干道路红绿灯设置为“全红”交通信号,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立即安全停车,与防空警报同步鸣笛,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最深切的哀思。

  在武都消防大队,消防指战员们脱帽肃立默哀,消防救援车辆拉响警笛,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3分钟,180秒,哀思充满心间;3分钟,180秒,警报响彻河州大地!上午10时,临夏州各地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

  在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国旗半降,全院人员低头默哀,一同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哀悼活动,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保卫人民健康的信心和决心,一定会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措施,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