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向党组织申请,让我再交一次特殊党费”

 2020/04/06/ 0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婕 王虎

“我向党组织申请,让我再交一次特殊党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 婕 王 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时时给予关注、刻刻牵挂于心。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党组织交纳一笔笔特殊党费,积极参与和支持这场全民战“疫”。

  一个个感人场面、一件件动人事迹、一份份暖人爱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精神动力,汇聚成破冰前行、共克时艰的汩汩暖流。

  疫情发生后不久,省纪委监委老干部处收到一笔1万元的特殊党费。这笔特殊党费,是机关离休干部贺育中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交纳的。

  贺育中交纳党费时还郑重地写了一份申请书,他写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退休多年,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想为抗击疫情尽己绵薄之力。”已是耄耋之年的贺育中,曾在汶川地震时就交纳过特殊党费,这次为抗击疫情,他再次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希望批准他再交一次特殊党费,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一份力。

  省中医院离休干部霍芸同志,听到医用物资紧缺、医疗用品匮乏的消息后,她“坐不住”了,主动打电话给院领导,表示要为抗击疫情捐款。霍芸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年轻时候当过兵,后来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现在能做的很有限,不能奔赴一线和同事们一起战斗,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 她从黑色的布袋里拿出现金10103元,交到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手中。

  前一天晚上,霍芸把家里所有的现金找了出来,给自己留了100元作为生活费,点数了三遍,一共10103元。“这是我的一点点心意,哪怕是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补贴生活,或者是买些口罩也行。”92岁高龄的她,腿脚已不灵便,出行靠轮椅,但她那颗医者仁心没有“闲下来”。

  原定西地委党校离休干部、92岁的李英章同志,近日通过定西市委老干部局,向党组织交纳了2000元的“特殊党费”。捐款时,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受党教育多年,现在年龄大了不能冲在一线,但希望尽己所能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话语平凡而朴实,情怀真挚而感人。李英章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既然是共产党员,就要用党员的标准为社会传播正能量、增添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支持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中央有号召,老干部有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用力所能及的爱心助力疫情防控,践行着当初许下的入党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