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甘肃交警全力以“复”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2020/04/07/ 21:4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富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需先行。连日来,甘肃公安交警调整警力部署,加强交通疏导,始终坚守一线,主动履职尽责,加强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以“复”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确保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微信图片_20200407114052.jpg

  受返程返岗、复工复产、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因素叠加影响,3月10日以来,G30连霍高速兰州往新疆方向车流激增,剐蹭、追尾等交通事故增加,给复工复产带来了不利因素。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根据辖区交通管控实际,坚持全天候巡逻防控,实行“路巡+网巡”的勤务模式,采取警车压速喊话的方式对路面车辆进行管控,对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做到违法状态不消除不放行。实时监管辖区养护施工,及时处置事故车辆,对发现的故障车辆提供帮助,全力以赴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为连霍高速“大动脉”平安畅通筑牢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407113740.jpg

  酒泉公安交警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全面强化路面勤务,开辟入疆返疆复工复产车辆专用通道。3月15日,该大队了解到有外省入疆复工复产车队需要经过辖区时,主动与车队负责人联系对接,提前了解车队到达辖区的时间、车辆数量、载客人数等情况,制定详细的护送方案,并及时协调收费、边境检查站等部门为车队开通专用检查通道,保障车队安全高效驶离辖区。平凉市静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点对点”护送务工人员返岗专项行动,大队主动协调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摸清务工人员集中出行人数、时间、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科学制定护送方案。同时,与交通运输部门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和源头监管,督促道路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选用合格车辆、合格驾驶人,确保客运车辆性能良好、驾驶人安全可靠,全力保障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期间交通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407112320.jpg

  车辆牌证“应急办理”、临时号牌网上申领……临夏州公安交警抽调业务骨干增强车管所网络服务中心力量,利用交管“12123”APP实时发布信息,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及时审核、受理申领免检合格标志、申领临时号牌等各类车驾管业务,第一时间制作牌证,协调邮政快递当日邮递,及时送达,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车辆及驾驶证业务。天水公安交警强化路面网格化管控,每天派出警力在国省县乡道巡逻,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加强重点车辆安全管理,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县乡道路交通安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本文图片由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