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一抹新绿 一片希望——庄浪县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综述

 2020/04/08/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李顺民

一抹新绿 一片希望

——庄浪县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综述

层层梯田被划分成一块块田字方格,其间镶嵌着点点翠绿。

  阳春时节,从空中俯瞰庄浪大地,层层梯田犹如飘带,蜿蜒舞向云端。一条条飘带,被划分成一块块田字方格,其间镶嵌着点点翠绿。横成行,竖成列,斜成线,宛如一针一针织就的缎带,为黄土沟壑披上绿装。

  这个春天,庄浪县干部群众以气吞山河的豪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登山爬坡,撸起袖子,植树造林,新植10万亩林木,推进绿色富县、绿色富民,推进生态建设为老百姓释放滚滚红利。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李顺民 

  全域植绿

  每年春天的造林绿化热潮,展现了庄浪县当年梯田建设规模化施工的壮阔情景。行走在庄浪土地上,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不论您身处哪个方位,映入眼帘的总是造林植绿的大干场景,每个乡镇都有各自造林的“大战场”,而且乡镇之间鼓起劲头比着干,给人留下全域推进植绿的深刻印象。

  沿着水洛河逐流而下,到了朱店镇朱河村,抬头仰望,只见山间旗帜漫卷,人影攒动,正与群众并肩植树的朱店镇党委副书记文宏伟介绍:“这就是我们镇今年规划建设的造林绿化区域。”

  去年秋季,朱店镇在朱河村面山规划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将长尾沟、柳家沟、贾河沟3条沟道规划为生态造林区域,将地势平坦、避风向阳的地块规划为苹果园。目前,该镇栽植生态林6500亩,新植苹果园3500亩。

  造林绿化区域新建的砂化道路上,一辆辆水罐车运水上山浇灌新苗。朱店镇在朱河村面山造林绿化区域建成砂化道路8.24公里。造林绿化工程建在哪里,道路贯通到哪里。多年来,在造林绿化的同时,庄浪县配套建成梯田产业道路,便于产业发展。

  庄浪县苹果老产区阳川镇,今春大手笔造林,在大湾村、李湾村、台咀村3个村的面山区域连片建成生态林5000亩、苹果幼园6000亩。空中俯望其造林战场,从山脚抬升到山顶,每一块土地整整齐齐地载上了苗木,不可谓不壮观。

  今年,该县规划生态造林和经济造林共10.3万多亩,目前已经全部栽植完成。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