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城关公安分局户籍服务不打烊

 2020/04/08/ 09:2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冯忠海

细心听 耐心答 用心办

疫情防控期间城关公安分局户籍服务不打烊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城关区地处兰州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户籍人口97万余人,约占全市户籍人口的近30%,全区30个公安户籍窗口年接待量达60多万人次。疫情期间,城关公安分局全体户籍窗口民警严格按照城关公安分局党委的部署,自2月3日开始实行AB岗接待制度,2月25日在全市取消AB岗制度恢复全员上班后,城关公安分局又做出决定在双休日继续实行AB岗工作制度,无休息日为全区群众做好服务。期间共办理户籍业务7852件,身份证8967张,居住证4717张,解决疑难户口3例,共计服务群众30781人次,实现了户籍窗口不打烊,服务群众不缺位。同时也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典型实例,并以感人的事迹展现了城关户籍民警为民服务不走样的真情实意。

  城关公安分局团结新村派出所户籍民警赵静自疫情期间上班以来一直单岗坚守岗位,近60天无休。2020年2月3日,辖区群众徐先生来电称春节前北京市公安局为其和老伴批准并核发的准迁证即将过期,非常着急,赵静同志及时通过邮寄的方式为徐先生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受到对方的高度赞扬。城关公安分局渭源路派出所户籍民警依照《兰州市公安派出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中户籍业务涉及“容缺”办理的便民措施,及时为省人民医院新录用的37名医护人员先行在网上办理了户口审批,为辖区单位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这场尚未结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不少即将退休的“老黄牛”,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她们说,党员就要冲在前、干在先,疫情不退,她们也不退。王俊懿,城关公安分局五泉派出所窗口民警,今年12月退休。“我是老党员,虽然今年就要退休了,但是我要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这句话她挂在嘴边,也落实在了行动上。

  公安户籍窗口作为一线基层单位服务于民的第一窗口,每一位户籍民警都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担当属于自己的职责,为“全省争上游,全市创一流,争当兰州公安排头兵”,做着自己应有的努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冯忠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