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水市安全有序推进文旅市场复苏

 2020/04/08/ 1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清明时节,天气转暖,由于受到肺炎疫情影响,天水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据统计,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水市共接待游客4.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65.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96.8%和97%。恢复开放的麦积山、伏羲庙、玉泉观、南郭寺、大像山、水帘洞等景区共接待游客1.9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408131334.jpg

  为确保清明小长假天水市游安全和有效防控疫情,天水市文化和游局在节前召开专题会议,对小长假值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文局、局属各单位和各游企事业单位认真履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组织领导,实岗位责任,完善保障措施,确保了清明小长假值班各项工作的落实。天水市已开放景区、文保单位强化风险管控,增强火灾防控的逐一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节前对公共区域进行安全排查,有效杜绝清明节期间的各类突发事件。清明小长假,天水市未接到游客投诉,无游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408131250.png

  为促进文市场复苏,天水市积极开展线上宣传营销活动,围绕“心灵四季·畅游天水”宣传营销主题,策划推出春季踏青赏花之和县区田园乡村之等三大类10条精品线路。积极开展“心灵相约,感恩有——天水32家游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活动。天水市文化和游局联合华夏航空公司、天水机场推出天水机场定点航班包团优惠措施,为游市场恢复积聚了人气。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同时,天水市积极组织开展“云游天水”活动,引导导游和讲解员开展快手、抖音网络大V线上宣传直播,有序推进2020天水游形象大使网络报名及才艺展示等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