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记者探访:兰州高三复学准备就绪

 2020/04/08/ 1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韦德占

4月8日上午,兰州二中正在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韦德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甘肃省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学生即将返校复学,兰州市各高中学校复学准备情况如何?4月8日,记者从兰州一中、兰州二中等学校了解到,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学校将严把学生进校门、入课堂、就餐、就寝、离校等各个关口,为高三学生顺利、安全返校复课做好准备。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兰州二中看到,学校正在对办公室、教室、楼道、厕所、实验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下午3时许,记者在兰州一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布置隔离线将出入口分离,并在校门口摆放印有“高三学生入口”等明显标识的引导牌,教学楼门前安装有自动感应的医用次氯酸杀菌设备,教学楼一楼大厅摆放有自动感应的电子测温设备,所有教室已经完成全面消杀工作,正在开窗通风。

兰州二中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一中工作人员正在摆放引导牌

  兰州二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复课后,班主任将及时教育和提醒学生戴口罩、勤洗手、勤喝水、常通风、少聚会,讲究个人卫生。班委会将积极负责,督促值日生每天搞好教室和区域卫生,勤开窗户通风。学校总务处物业人员根据相关规定每天定时消毒两次,中午12:30开始楼道及公共场所消毒,晚上6:40开始全面消杀。中午留校学生凭留校证在教室自习或休息,晚上6:40全体学生一律离校。

  该负责人表示,返校前学校全面筛查了学生的健康情况,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对来自或途经疫情风险等级较高区域的学生实行重点追踪,督促其居家隔离观察不少于14天,严禁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的学生返校。每位学生在返校前将如实填写《兰州二中学生居家隔离健康状况记录表》,家长签字确认后,拍照发送至班主任邮箱,外地返兰学生还须将健康证明或健康码拍照后发送至班主任邮箱。

  开学后,学校将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禁止校外无关人员进出校门,严格执行入校一律进行体温监测制度,统一进出通道,预留应急通道,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学生入校时全程佩戴口罩。全覆盖做好返校学生健康监测和健康保护,严格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严把入校第一关。学校在校门口设置红外体温检测门和应急通道,学生到校门口后在值班人员的组织下有序排队依次通过检测门。

对操场进行消杀

兰州一中所有教室已经完成全面消杀工作,正在进行开窗通风

兰州一中隔离线将出入口分离

教学楼门前安装有自动感应的医用次氯酸杀菌设备

工作人员张贴医用次氯酸杀菌设备使用说明

教学楼一楼大厅摆放有自动感应的电子测温设备

工作人员摆放引导牌

教学楼门口摆放有“废弃口罩收集箱”

兰州二中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二中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二中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011.jpg

兰州一中花开争艳,静待学子 韦德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