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做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监督员”,甘肃离退休干部主动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4/08/ 20:5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婕 王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王虎

  “作为老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虽然年纪大了,干不了重的体力活,但我可以在家门口值守。”这是阿克塞县退休干部崔广茂朴实的“请愿”和“告白”。

  “50后”崔广茂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变化,他主动找到社区,希望为疫情防控尽上一份力。

  在这个特殊时期,有这样一群身影,尽管已是“爷爷级”、“奶奶辈”了,但他们以志愿者身份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做起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发放宣传资料、分发消毒药品等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委老干部局发出《至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号召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科学做好自我防护,要发挥模范作用,从正面宣传引导,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各地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联系基层党组织和街道社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肃南县老党员王玉珍主动到社区党支部报到,请求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她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而战斗,我身体还好,请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居委会被老人的精神所感动,聘请她担任疫情防控监督员,同社区工作人员合力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网。

  山丹县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72岁的周德善主动找到丹马社区负责人,希望参加小区的执勤工作。他协助社区干部认真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劝导居民科学防控等工作,向社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及时戴好口罩。

  周德善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基础上,教育引导身边亲友科学认识疫情、有效预防疫情,正确辨别不实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他撰写了致丹马小区全体住户的一封信,张贴在小区内醒目的地方,引导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小区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离退休干部加入到一线防控队伍中。在疫情面前,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起了守望相助的防护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银发担当。

  玉门市退休干部聂本先、杨建全、杨旭军等纷纷请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奋战,坚守在防控一线。在小区门口,协助社区人员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在一些没有物业管理、管控工作压力大的老旧小区,他们一边封堵使用率不高的出口,一边利用小广播、条幅、告示等方式进行宣传,让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规定做到人人皆知。

  忙着为大家服务,很多老同志不能按时按点回家,但他们毫无怨言,“守护好社区这个大家,才能守护好自己的小家”。

  (图片由省委老干部局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