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强头脑实帮扶!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帮扶干部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培训

 2020/04/08/ 21:0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赵君范

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赵君范)4月7日至8日,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帮扶岷县省直及中央在甘8家单位500余名帮扶干部,采取现场授课与“陇政钉”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产业发展、贫困人口脱贫6项指标和贫困村退出11项指标,以及贫困人口脱贫、贫困退出程序、考核验收要求等内容展开,邀请到来自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等专业人员授课,使帮扶干部进一步熟悉了脱贫攻坚政策、掌握了脱贫退出标准要求、理清了帮扶工作思路,提升了做好帮扶工作的能力水平。

  据了解,为切实把岷县脱贫攻坚工作底数摸清摸透、抓实问题整改,省自然资源厅充分发挥帮扶岷县省直单位作用,从4月9日开始将集中利用10天时间,组织帮扶岷县省直及中央在甘8家单位,抽调152人、组成54个排查小组,采取“查、看、听、问、核”的方式,对岷县18个乡镇18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排查,重点聚焦55个未退出的贫困村和1.43万未脱贫的贫困人口、1.04万脱贫监测人口、0.46万边缘人口,逐村逐户逐项再过一遍筛子,拾遗补缺,全面补齐贫困村短板弱项,确保岷县脱贫攻坚任务6月底前全部完成。

  (图片由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