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今年春季开学,多了一道关!校园防控不松劲!

 2020/04/09 22: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李满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今天上午,随着高三年级学生率先返校,备受关注的甘肃省春季开学大幕,次第拉开。无论是已经返校,还是即将返校,今年校园内的疫情防控“大课”少不得!

  今天,跟随省上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前往兰州大学、兰州大学附属中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兰州东方中学,察看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调研组在兰州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两所高校,重点察看了食堂、学生宿舍、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了解了高校线上课堂开展情况,师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返校复课后的疫情防控举措、应急预案等。调研组要求,在疫情防控上要靠实地方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教育部门的指导管理责任和学校的具体防控责任,学校要精准摸排清楚师生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严格按照流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校园内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要优化、细化防控举措,筑牢群防群控的校园安全防线。接下来,各级各类学校的春季开学也将陆续、有序展开,调研组就返校时间、接站(机)方式、错峰开学等提出建议。

扫码、打卡!进入兰大校门的每一位师生都要过这一关。

防疫无死角,兰州大学中控室随时切换着画面。

  兰州大学附属中学教学楼里设置了三道这样的测温门,能保证学生在同一时间内快速完成测温。

经历了一段闭门“长假”后,在操场上尽情放飞自我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西北民族大学的线上课堂广受师生欢迎

在西北民族大学“生物工程与技术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内,科研人员在做实验。

时尚的学生餐厅,是师大附中校园内最“洋气”的地方之一。

进校门第一关,测温!

防疫期间,进兰州东方中学校门有点“复杂”。

从线上,到线下,只是接受知识的方式不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