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卫健委部署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11/ 0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省卫健委部署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卫生健康视频会议上,省卫生健康委将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并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不放松警惕,做好疫情常态化的防控工作。

  随着企业、学校复工复学,经济社会秩序加速恢复,境外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湖北特别是武汉解封后来甘返甘人员日渐增多,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省卫健委要求,各地要加强重点人员的监测管理,对湖北特别是武汉地区来甘返甘人员,要落实好两次核酸检测措施;对国外入境人员,继续按照“落地不失控、途中不漏管”的要求,落实14天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对重点人群中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要立即按照“四早”要求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在解除观察后按照出院患者标准进行严格的随访复诊;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也要实施隔离观察。

  全省各地要做好重点场所防控,社区、乡村和宾馆酒店、用人用工单位等要落实属地防控责任、网格化管理措施和“谁经营谁负责、谁用人谁负责”主体责任,加强重点人员的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学校开学前要准备好防控预案和体温检测设备,做好环境卫生改善和日常消毒通风等工作。

  此外,我省将做好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我省目前暂未恢复国际航班,境外回国人员均通过其他口岸城市入境,实行严格的就地隔离观察措施。省卫健委要求各地特别是兰州、白银、兰州新区要随时做好准备工作,一旦国际航班复航,要第一时间准备好隔离场所,调集充足的人员、物资,随时进入“战时状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