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K902昨日正式上路 榆中大学城到兰州市区有了快速城际公交

 2020/04/12/ 0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李冰洁

K902昨日正式上路 榆中大学城到兰州市区有了快速城际公交

乘客乘车前需登记。

K902路准备发车。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李冰洁 摄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李冰洁)4月11日早上7时整,一辆满载乘客的K902路新能源城际公交车驶离兰州东岗镇,终点是位于榆中夏官营镇的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自此,榆中大学生往返兰州多了一条城际公交快速通道。同时,榆中公共交通服务公司取消了原902路运营线路,将县城公交1路线路延伸至三角城高速路口,方便乘客换乘,实现了兰州-榆中县城-榆中大学城无缝对接。

  记者在现场看到,乘客必须戴口罩,在登记和测温后方能乘车。一名前往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从大学城往返兰州市区特别不方便,黑车多、安全没有保障,坐班车沿途要停靠多个站点,两三个小时到不了兰州市区。现在有了快速城际公交,不但全程高速,还特别安全,车厢环境很温馨,服务也很人性化,政府真是给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K902路城际快速公交线路目前有车辆12台,营运期间将根据实际客流量科学合理安排班次。具体运营如下:

  1.K902路

  线路: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始发至东岗镇站(东岗镇轨道交通C出入口),沿途设立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站点、夏官营镇政府站点、榆中二中站点、高墩营村站点、三角城高速路口站点,经三角城高速出入口上高速直达兰州东岗镇站(东岗镇轨道交通C出入口),实行双向对发,同时取消原902路运营线路。

  运行时间:早班7:00,晚班19:00;单程票价暂定为10元,严格按照兰州市发改委核准的票价执行。

  2.榆中县城公交1路

  线路:原线路由城关镇政府始发至原三角城乡政府,途经县政府、兴隆小区、劳保大厦、县医院、合行大厦、兴隆路东口、县运管所、体育场、中医院、周前小学、县公安局、陈家庄、农技推广中心、原三角城乡政府。

  现将县城公交1路线路延伸至三角城高速路口,并增设三角城什字、王家营村、三角城高速路口站点,实行双向对发,使县城公交1路与K902路形成无缝对接,方便乘客换乘。

  运行时间:早班6:10,晚班:19:20;实行一票制,全程票价1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