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出动6000余人 提升黄河两岸市容环境

 2020/04/13/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城关区出动6000余人 提升黄河两岸市容环境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1日上午8时30分至12时,城关区组织全区各街道部门和人民团体出动6000多人,参加2020年兰州地区省市党政机关领导义务植树活动,集中对北滨河路老虎沟洪道至雁滩黄河大桥段、南滨河路雁滩黄河大桥至雷坛河段缺株行道树、断档绿篱和裸露绿地进行补植补栽,并对两区域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

  据介绍,为保障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城关区组织出动6000多人,并将活动区域分为四个部分,包括南滨河路雁滩黄河大桥至雷坛河段、北滨河路老虎沟洪道至雁滩黄河大桥段、九州开发区和青白石地区。整治内容主要包括七个方面,整治音乐喷泉及周边环境;清扫道路两侧的人行道、游览道以及树池、绿地垃圾和树枝悬挂物;清洗擦拭道路两侧的护栏、绿地栅栏、座椅和垃圾桶等公共设施;清洗道路两侧雕塑、景观小品;捡拾风情线河滩地杂物、枯枝败叶和生活垃圾;对缺株行道树和断档绿篱、裸露绿地进行补植或补栽、清理修剪,清除绿化带枯枝和垃圾,利用现有的浇喷灌设施、运水车对绿地进行灌溉;对南北滨河路城关段、大沙坪北出口、天水路等路清扫保洁,进行全面洗扫;对滨河路和九州等绿化带、行道树进行全面修建补植。

  当天上午,记者从雁滩黄河高速公路桥出发,沿着北滨河路向西行至九州大道,沿途看到河滩地和滨河路绿化带、人行道及绿地内都是该区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和人民团体带着铁锹、扫帚、簸箕、抹布、水桶、收集袋等劳动工具的干部职工,他们或清扫或铲除、或清洗或擦拭、或捡拾或装袋……忙得不亦乐乎。在当天活动中,还出动浇灌车、护栏清洗车、土方清运车、洒水车等专业车辆。

  据悉,当天上午3个多小时内,清理捡拾各类垃圾、枯枝败叶等逾20吨,人机清洗擦拭护栏、绿地栅栏和垃圾桶、雕塑以及景观小品、座椅等设施数万平方米,清理各类广告达百余处;补栽和清理修剪、清除树木上千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