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4/13/ 08:4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马哲

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马哲)4月10日,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卫东主持召开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对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赵卫东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消费扶贫上台阶、上水平,确保消费扶贫取得实效。

  在听取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消费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赵卫东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7部委、省直7家单位《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做好消费扶贫,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其意义更为深远。

  赵卫东要求,各牵头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各自职责任务,找准各自主要着力点,细化实化工作措施,部门之间主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消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靠实到位。要聚焦质量,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加强宣传引导,促进消费扶贫。要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持续做好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区、粤港澳大湾区、京津、成渝等大型终端市场的有效对接,开展各类展销促销活动和线上线下销售,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推动更多农产品走得出、销得好。要积极推动旅游带动消费,在市内大型景点设立扶贫产品专区,构建“游购娱吃住行”旅游格局,实现旅游扶贫与消费扶贫的高度融合。要建立激励机制,对参与消费扶贫有突出贡献的经销企业、经济实体、社团组织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推动消费扶贫举措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