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包涛涛:奋战在防控一线的80后村医

 2020/04/14/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特约记者 耿洋洋

包涛涛:奋战在防控一线的80后村医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耿洋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峰区彭原镇李家寺村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穿梭在村里,挨家挨户敲响村民的家门——他就是村医包涛涛。

  今年34岁的包涛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就住进了村卫生室,和妻子帅欢欢一起为全村3000多名群众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农历腊月二十八日,包涛涛在镇卫生院参加完有关会议后,就穿上白大褂,带上口罩,拿上温度计,赶往6户武汉返乡人员家中。帅欢欢则守在村卫生所里,等待着前去就诊的村民。

  “病毒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只有返村人员全部结束隔离期才算是稳定住了。”从那天之后,包涛涛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首先对村卫生室里进行全方位消毒,然后拎着医疗设备出发,对全村6户居家隔离村民,每天分四次逐一上门量体温、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还承担着为其他村民进行早晚各一次的体温监测的任务,每天绕着全村来来回回走好多遍,不能回家,吃饭也只能靠着方便面和牛奶充饥。

  包涛涛笑着说道,“每天结束,第一件事,就是得把自己全面消个毒,没有给老婆娃娃一个快乐的春节假期,现在能做的就是不能给他们添麻烦。”

  原来,今年是包涛涛结婚的第十个年头。年前,他本打算驾车带家人去成都游玩。可面对疫情,作为李家寺村唯一的村医,他选择了坚守在一线。包涛涛说,“这不仅是我的一份责任,也是就有一份担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