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委第二巡视组对临夏州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0/04/14/ 08:5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龙

省委第二巡视组对临夏州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常家有作动员讲话 郭鹤立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对临夏州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民族日报记者 马龙摄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龙)根据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3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临夏州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常家有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动员讲话,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州上在家地级领导,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委专项巡视带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常家有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既督促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全面整改,也促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为全省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希望临夏州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形势的紧迫性、复杂性、严峻性,深刻理解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与省委巡视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敢死拼命的态度整改各类问题,以背水一战的魄力攻克最后堡垒,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常家有强调,这次专项巡视是在特殊时期和特定历史阶段开展的一次专项行动,巡视组重点聚焦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奔着班子去、找领导干部说事,带着问题去、找责任人说事,紧盯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安排情况,紧盯党委(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紧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及“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任务整改的落实情况,通过整改情况查找背后的主体责任问题、监督责任问题、作风问题以及政策和体制机制问题,以上督下、以下促上,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希望临夏州委和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脱贫攻坚及整改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抓好立行立改,及时全面整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迅速启动整改这次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确保巡视结束问题整改结束;坚持上下联动,根据本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和体量大小,组建若干巡察组,在巡视组和临夏州委的共同领导下,同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成立联络组,配合做好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工作。 

  郭鹤立表示,临夏州委坚决拥护省委对我州开展专项巡视的决定,真诚欢迎省委第二巡视组到临夏进行巡视。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政治巡视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和政治体检。要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脱贫大局负责、对临夏发展负责、对各族群众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力争巡视结束、问题整改结束,以巡视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 

  郭鹤立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把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扛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工作,熟悉脱贫攻坚政策和基层实际情况,带头履行职责,推动工作落实。各县市各部门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乡镇村社干部的管理,加大对全体干部的培训力度,让广大干部熟悉业务知识、工作标准、工作要求。要加大督查追责问责力度,把全州上下的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郭鹤立宣布了《中共临夏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州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带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临夏州工作1个半月。巡视期间(4月13日至5月底)设专门值班电话:18093165363、18093166801,每天上午8:00到12:00、下午2:30到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A253号信箱,邮编:730030,省委第二巡视组收。设电子信箱:gstpgjxs@163.com。同时设18个固定意见箱:分别是临夏州、临夏市4处,在中心广场民贸商场门口、中天健广场、新闻商厦门口和义乌商贸城;永靖县2处,在老城区南岸国税局对面和古城新区水景公园体育馆南门;和政县2处,在龙泉广场旧工商银行左广告墙处和县医院斜对面50米电线杆处;积石山县2处,在尕庙山公园门口和吹麻滩大十字;康乐县2处,在县委门口和大十字万家乐超市门口;广河县2处,在一号统办楼西侧和龙丰润苑东侧;临夏县2处,在信访接待大厅门口和县人民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东乡县2处,在党政统办楼门口和县民族中学门口。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专项巡视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扶贫领域的问题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