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谷警方破获一起以网售医用口罩虚假信息实施诈骗案件

 2020/04/14/ 22: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马彦龙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马彦龙)4月13日17时,随着“2·24”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成员凯旋,标志着甘谷县“2·24”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据了解,今年2月22日,甘谷县新兴镇庄村居民某在网上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时被骗20100元。2月24日,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案后,成立各警种联合作战的“2·24”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在天水市公安局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大力协助下,通过研判发现,自2020年2月份以来,一诈骗团伙通过以互联网出售医用口罩虚假信息实施诈骗。经侦查,该团伙在湖南省邵东县活动,资金流向广东饶平。

  专案组成员分两组分别奔赴湖南邵东市、广东饶平县,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发现该诈骗团伙以犯罪嫌疑人龙某、宁某某在湖南邵东市组织人员对诈骗所得的钱财进行多次转账洗钱,以张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在广东饶平县组织取款。4月12日,专案组成员立即前往湖南省邵东市、广东饶平县开展抓捕,将龙某、宁某某、张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查,该团伙涉嫌诈骗13起,涉案金额6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