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嘉峪关:党旗引领初心 防控践行使命

 2020/04/15/ 04: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党旗引领初心 防控践行使命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嘉峪关全市1375个党组织和2.8万余名党员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做抗击疫情的战斗员,社区、农村、公安、交通系统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奋力作为,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防控疫情的方方面面。嘉峪关市卫健委1139名党员主动请缨,向党组织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精锐出征、千里驰援,5批次选派35人援鄂参加医疗救治工作。带头做互联互通的冲锋员,2000余名党员组建先锋岗79个、突击队22个,划分责任区79个,带领居民志愿者核查人员信息25万条、发送宣传信息3万余次。800余名党员24小时值守临时检查点和小区卡口,逐人测温排查、宣传健康知识、密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典型示范,“疫”线当骨干、争先锋。在戈壁钢城抗疫一线,涌现出一批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逆行者。作为首批援鄂的8名医护人员中的一员,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师刘超同志因表现突出,经甘肃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决定,报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审批,火线入党。新城镇长城村的数十名老党员和钢城街道年龄65岁以上党员张永年、蒲秀花、魏志成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峪泉镇黄草营村党总支书记王丽英带领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加班加点自制简易口罩600余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驻环县帮扶工作队51名队员,在休假期间主动请战,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彰显初心和使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