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出台完善区域发展布局《意见》 明确临夏州经济发展新格局

 2020/04/15/ 09:0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瑞鹏

省上出台完善区域发展布局《意见》 明确我州经济发展新格局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瑞鹏)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完善区域发展布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优化我州生产力布局,进一步推动全州经济协调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明确了方向和路径。 

  《意见》指出,在培育新的增长点方面,我州要聚力强点,加快培育综合能源产业,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能源通道建设,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水平,努力打造综合能源产业重要增长点;要加快培育特色农产品产业,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立足特色优势资源和品种,继续把“牛羊菜果薯药”和现代制种作为主攻方向,突出特色产业大县、大市创建,加快建设集中连片绿色标准化种植养殖基地、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及食品包装营销基地,发展有机农产品加工出口产业。加强全国种业基地建设,建设全省种质资源信息库和种质资源基地。加大对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开发、加工和营销。加强现代农业流通体系建设,构建系统完整的农产品加工、冷链、仓储、物流、销售体系。在特色优势产业地区建设产地冷链仓储物流设施,提升大型农产品产地市场的集散功能,打造特色农产品产业链;要加快培育健康养老产业,促进医疗与养老融合,努力提供优质、多样、便捷的健康养老产品。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业,注重培育田园式康养等新业态,促进养生养老多产业融合,发展智慧养生养老服务,支持养生养老专业化服务组织建设。建成一批特色突出、优势显著的健康养老产业基地,培育一批服务优质、带动力强的骨干企业。推动老年生活照料、老年产品用品、老年健康服务、老年体育健身、老年文化教育、老年金融服务、老年旅游等养老服务业全面发展。 

  在培育新的增长极方面,我州要聚能强极,着力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圈。依托“一节一会”构建丝绸之路对外开放和人文交流合作平台,创建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加快与周边省区合作,打造西部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丝路旅游目的地,建设国家级文旅产业集聚区和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引领和带动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培育新的增长带方面,我州要聚势强带,构建沿黄生态经济带。抢抓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打造沿黄河干流甘肃段经济带。在确保生态治理和生态安全的前提下,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探索建立碳排放交易体系,打造沿黄经济带科创、先进制造、金融、物流、食品加工业等重要产业,积极参与跨区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