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万物复苏人心暖,省博赴文县开展“结对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2020/04/15/ 20: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施秀萍

4月14日,甘肃省博物馆帮扶工作队赴陇南文县丹堡镇岔沟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4月春光正好,大地万物复苏,文县丹堡镇油菜花盛开,岔沟村的山间地头呈现一片勃勃生机。4月14日,甘肃省博物馆帮扶工作队赴陇南文县丹堡镇岔沟村开展“结对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时值春耕,甘肃省博物馆采购化肥,为岔沟村175户村民每户发放2袋,切实帮助岔沟村农户解决春耕困难,希望村民把握春耕时点,加大经济作物种植,着力发展有优势、有市场的特色产业,依托产业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此次帮扶,甘肃省博物馆“结对入户”帮扶责任人“每户一入”,详细询问家庭生活状况,进行理论宣讲、帮办实事等,还为扶贫对象赠送了衣物、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等,让村民们感受到帮扶单位的真切关怀。

为村民送去春耕农资——化肥。

甘肃省博物馆帮扶工作人员(右)详细询问家庭生活状况。

  此外,为引导岔沟村村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全面改善村容村貌,甘肃省博物馆帮扶工作队还为2019年下半年评选出的24户“卫生之家”农户颁发了流动奖牌和奖金,希望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共建美好家园,促进乡村发展。

岔沟村24户农户被评为2019年下半年“卫生之家”。

  据悉,2020年初,甘肃省博物馆帮扶联系的岔沟村已通过省、市、县的脱贫退出验收工作,实现整体脱贫摘帽。今后,甘肃省博物馆还将继续围绕已探索出的精准扶贫模式,在群众致富增收上下功夫,结对帮扶责任人也将继续扑下身子、上门入户,将新观念和新思路深入村民心中,落实到帮扶计划和措施中,力争使岔沟村群众早日步入小康生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