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委巡察机构挂职

 2020/04/16/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吕霞

兰州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委巡察机构挂职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近日,兰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委巡察机构挂职锻炼的办法(试行)》,提出每年将从市直、区县直部门单位以及乡镇(街道)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委巡察机构挂职,让他们在巡察实践中锤炼党性、接受锻炼。

  兰州市每年将从市直、区县直部门单位以及乡镇(街道)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委巡察机构挂职锻炼,挂职锻炼期限一般为两年。兰州市委巡察办根据巡察工作需要,于每年年底前提出下一年度挂职干部数量、条件等需求计划,由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其中:县级干部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科级及以下干部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任现职时间一般应在两年以上。兰州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对推荐人选的政治表现、业务能力、资格条件等进行审查,研究确定挂职干部人选,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干部任用条例》相关规定提请有关会议研究决定。

  《办法(试行)》提出,干部挂职锻炼期间,市委巡察办应明确其岗位职责,对挂职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加强教育管理监督,跟踪德才表现,及时向派出单位反馈挂职干部有关情况,共同促进培养锻炼工作正常开展。挂职锻炼期满后,要写出书面总结,由市委巡察办会同市委巡察组从政治素养、工作业绩、作风纪律等方面对其进行综合评价。同时,派出单位要会同市委巡察机构对挂职干部进行全面考察并形成考察材料报市委组织部备案后装入干部个人档案,评价结果作为奖惩和选拔任用干部的参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