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让担当和奉献照亮党徽——记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嘉峪关市雄关街道昌盛社区党委

 2020/04/16/ 11:25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杨亮

让担当和奉献照亮党徽

——记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雄关街道昌盛社区党委

  嘉峪关日报记者 杨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雄关街道昌盛社区党委11名机关党员和15名工作人员日夜奋战,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筑起了守护平安家园的钢铁“城墙”。

  党旗飘在基层,党委就是战“疫”堡垒

  疫情当前,社区党委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筑牢“三重”体系,坚决靠实防疫责任。一是筑牢住户排查体系,班子成员包片,网格员包网格,全覆盖、无死角,逐户进行排查,加班加点对辖区2259户居民进行了排查,摸排湖北归来重点人员13人,制定重点人员行动轨迹表,实时动态检测重点人员行踪,为上级决策提供准确信息。二是筑牢人员管控体系,社区党委积极与物业公司进行协调,一同封闭、加固昌盛小区4个门禁,在3个居民小区各设置1个监测站,开展24小时对车辆、人员监测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小区居民的流动。三是筑牢群防群控体系,社区党委积极发布楼栋长招募令,招募了60名责任心强的党员、群众担任楼栋长,为辖区居民开展防疫宣传、楼栋消毒、文明劝导等服务,累计开展各类服务1200余次,形成了全民共筑疫情防控“墙”的良好局面。

  党员战“疫”在一线,“初心”就是党员本色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党委所有党员、干部日夜加班加点,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更好地加强防疫壁垒,社区党委依托三个监测站,成立了以社区党员、退休党员、在职党员30人为骨干的三支党员突击队,设立了3个党员先锋岗,划定了由5名党员担任楼栋长的党员责任区,吹响了防控战“疫”的冲锋号。同时,社区党委结合全市在职党员就近到社区报到的有利契机,将157名党员志愿者分成值守组、巡逻组、包户组和应急组4个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监测值守、重点人员监管等多项服务,累计服务1500余次,让初心和使命映红党旗,让担当和奉献照亮党徽。

  生活保障在身边,关怀就是战“疫”暖流

  按照隔离不隔爱的宗旨,社区党委建立了“网格员+包户党员+党员志愿者+重点人员+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的“昌盛社区返嘉人员登记”微信群,要求网格员一对一、点对点专职负责居家隔离重点人员,每日记录体温及身体状况,做好观察和监督工作。同时社区党委积极对接了美嘉优购等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日常生活保障,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积极提供配送及买水、电、气等服务,真正做到人在隔离,爱在延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