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人社部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20/04/16/ 22: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今年以来,兰州市人社局全面做好根治欠薪、劳动关系基础工作、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和提高仲裁工作效能,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兰州市人社局协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落实减负稳岗相关政策,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健全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通过高频次的日常执法和反馈整改,有效减少冬季欠薪案件多发问题。加强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力度,严格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建立劳动关系风险监测预警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推进实施劳动合同制度,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的指导和服务,健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依法规范裁员行为。

  全面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兰州市人社局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努力提高职工工资水平。促进形成向一线职工倾斜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保障工资性收入平稳增长。加大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和协商解决工作力度,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拓展“互联网+调解仲裁”工作模式。进一步建设“智能仲裁院”、“数字仲裁庭”,实现市、区县两级调解仲裁数据信息共享。完善仲裁办案机制,简化优化仲裁办案程序,加强仲裁办案管理和指导,仲裁案件的立案率达到100%,按期结案率达到90%以上。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开展了“知在云端,行在线上”专题培训,对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工程建设领域人事部门相关人员等共2000余人开展了在线培训,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详细解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