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皋兰山农家乐陆续复工 街道和监管部门主动上门指导服务

 2020/04/17/ 09: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杨晟途

兰山农家乐陆续复工

街道和监管部门主动上门指导服务

街道和监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 杨晟途 摄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踏青郊游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城关区伏龙坪街道主动开展服务,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也是积极上门,指导和组织农家乐有序恢复营业。皋兰山现有农家乐220家,至4月15日已有60家复工,预计五一假日可全面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皋兰山农家乐主动暂停营业,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经过各方两个多月艰辛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随着四月份天气逐渐转暖,也迎来了乡村郊游黄金期,农家乐作为乡村游服务产业、皋兰山农民增收的主要依靠,推进农家乐复工已迫在眉睫。据伏龙坪街道办负责人介绍,根据全区餐饮行业复产复工要求,街道上门对农家乐复工前准备、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制定、食品安全卫生等进行指导检查,同时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大力推行“商通码”运营,实行就餐人员扫码或纸质登记,切实做到就餐人员信息可追溯。

  与此同时,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上门指导,帮助皋兰山农家乐复产复工。因疫情农家乐处于歇业状态,对此该局在开展复工指导时明确,农家乐经营者务必落实主体责任,负责人要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并且督促从业人员返岗排查、每日晨检、佩戴口罩、洗手消毒、发热报告等防控措施的落实。严禁农家乐经营、加工、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格做好经营场所的清洁杀菌、餐具消毒,加强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严格对食材清洗干净,生熟荤素分开,食物烧熟煮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