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税务助力天水花椒增味湖北小胡鸭

 2020/04/17/ 23: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之前的订单陆续发货、洽谈新的订单、准备花椒基地春耕……春天已来,天水市麦积区元龙镇天水联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渐渐恢复了疫情前的生产销售工作。

  天水联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峰告诉记者,此次复工,最关键的一个环节是税务部门帮忙打通的。

  麦积区元龙镇是有名花椒产区,天水联程农业是当地花椒经销大户,年销售额达到4000万元,市场遍布多个城市,湖北周黑鸭、小胡鸭等企业都是他们的固定客户。

  3月21日,曹峰突然接到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打来的求购电话,对方表示,随着湖北疫情逐渐平稳,小胡鸭也在紧张准备复工复产,但是原料供应不足成了大问题,希望从天水采购一批花椒,帮助恢复生产。

  “接到订购电话时,我又喜又愁。”曹峰回忆说,对方一次性采购2万斤花椒,并且要求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和花椒一起尽快发货。受疫情影响,公司会计还在湖南老家,开票成了大难题。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曹峰打通了主管税务分局的电话。

  “你们会计不在,我们帮你解决!”天水市麦积区税务局社棠税务分局局长何旭光在电话里告诉曹峰,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干部会上门服务,为他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帮助解决开票中遇到的问题。

  “税务局的干部对我说,接下这笔订单,一方面可以帮助解决湖北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困难,还可以让天水花椒进一步打开市场,走向全国。”

  曹峰告诉记者,何旭光鼓励的话给他吃了定心丸。他开始一边安排库房备货,一边联系货运公司,积极准备发货。

  何旭光向曹峰讲解和疫情防控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资料图)3月23日一大早,何旭光就带着税务干部,来到距离麦积区城区30多公里的元龙镇,现场指导曹峰向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公司开具了17份金额140余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我们还向曹峰仔细辅导了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何旭光说。

天水联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的花椒产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摄

  票已开好,一切准备就绪。3月23日中午12点,满载2万多斤天水花椒的大卡车从麦积区元龙镇出发驶向了湖北省荆州市。

  曹峰说,是税务部门的鼓励和实打实的帮助,成就了企业的这笔订单,让天水花椒为湖北小胡鸭增味。

  “现在生产生活逐渐恢复,我们的工作量渐渐增多,虽然会计还没有回来,但我再也不用担心开票的事情了。”曹峰乐呵呵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