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卓尼县车巴沟地区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2020/04/20/ 09:3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加次力

卓尼县车巴沟地区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加次力)近日,卓尼县车巴沟地区人民调解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卓尼县车巴沟地区人民调解协会的成立,进一步拓展了车巴沟地区人民调解组织覆盖面,扩大了矛盾纠纷有效化解体系,对车巴地区人民调解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推动了工作创新,拓展了工作领域,架起了“三调联动”的桥梁,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调处专业性、行业性矛盾纠纷的职能作用,增强人民调解在社会治理中的参与度,让人民调解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据了解,该协会目前吸收合格的个人会员人数为50名,并计划在合适的时机再吸收增加会员单位或个人会员。协会主要调解本地区村民草山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和群体性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积极组织会员学习国家政策及有关人民调解工作的法律法规;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本村纠纷类型及调解工作情况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