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用责任与担当筑牢基层“防疫墙”——记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嘉峪关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党委

 2020/04/20/ 09:4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朱玲

用责任与担当筑牢基层“防疫墙”

——记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党委

  嘉峪关日报记者 朱玲

  社区,是城市的基础“单元格”,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任务。曙光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责任部室分配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环环相扣。

  扩大宣传范围,增强疫情防范意识。社区运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H5、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大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先后发放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张贴排查公告、发送致居民公开信1000余份,在主要街道、各小区悬挂宣传标语30条,营造了居民群众人人知晓防控知识、人人配合防控工作、人人相互监督的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排查,确实摸清底数。针对辖区范围大、人口流动性大的特点,采取电话随访、入户排查、微信询问等形式,对辖区外出及返回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建档立卡,强化应急处理。对排查出的来嘉返嘉人员要求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按照“一网一图两档两回访”的要求建立档案,做好跟踪回访。同时集合在职党员力量,对在隔离期内的返嘉来嘉人员实行包户管理,每天上报体温及身体状况。现有包户干部41人,包干152户。在住户门口张贴管控公示牌,进一步明确隔离限期,进一步起到互相监督的作用。

  把好出入关口,守好责任阵地。第一时间对所辖8个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置监测点8个,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详细登记,对本小区住户、车辆发放“出入卡”“车辆通行卡”2万余张,做到出入小区的车辆及行人每车必查、每人必检,同时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本小区,对外来车辆和人员及时劝返,严防疫情输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