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尽锐出战 百日攻坚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04/20/ 11:19 来源:张掖日报 任静 吴晓倩 刘自群

尽锐出战 百日攻坚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肃南县对标对表扶贫短板,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困难群众真正走上致富道路。

  2018年该县已脱贫摘帽,5个建档立卡村101户建档立卡户人均纯收入增幅均高于全县平均水平。为防止返贫致贫,依托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甘肃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通过应用“云监测+数据共享”方式,在民政、教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住建等各个方面对扶贫对象的家庭信息、收入状况等情况和数据,做到精准分析确定防贫对象。实施监测预警机制,应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因学、因病、因残、因灾等情况导致家庭支出明显超过上年度家庭收入的,及时发布返贫、致贫预警信息,各乡镇、村专人负责检查预警系统信息,按照“两公示一公告”的程序,确定帮扶对象,建立帮扶台账,制定“一户一策”的防贫计划,各驻村帮扶队员“一对一”紧盯防贫对象,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将壮大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牧业经营作为有力抓手,使每个建档立卡村有1至2个特色优势产业,每村确定3个以上创业致富带头人,安排600万元绿色畜牧业发展专项资金、150万元浅山区发展肉牛补助资金和360万元肉牛养殖产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做强高山细毛羊、牦牛和浅山区肉牛养殖为主的特色农畜产品体系。同时,积极发展电商扶贫,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做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任静)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临泽县采取落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责任、全面实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有序推进5项专项提升行动等措施,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的“巩固战”“阻击战”“清零战”,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以全县38户75人为重点开展督战工作,制定印发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对所有督战对象再次明确由34名县级领导包户包挂进行督战,实行“月调度、季分析”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目前,已完成38户重点挂牌督战对象走访对接,并制定完善“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各项巩固措施正在落实中。全面实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全县帮扶干部以“村村过、户户清、项项核”的方式,逐村逐户逐项查补短板弱项,全面排查2986户7815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问题。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并通过临泽公务网发布企业人才招聘劳务用工信息13期,持续引导贫困户就业务工,拓宽增收渠道,夯实脱贫基础;对需要兜底的985户1696人,加强信息联动和比对排查,持续调整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占比。同时,对市上排查发现的11个问题和根据省上方案主动认领的22个问题,按照整改时限要求,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专门制定下发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规范整改台账、实行清单管理的要求,抓紧抓实“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全覆盖、无遗漏。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10个。  (吴晓倩 刘自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