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精准化推进复工复产

 2020/04/20/ 21:5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嘉峪关索通公司生产车间。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近期以来,嘉峪关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必须管复工复产、必须管安全生产,科学平衡静与动、统筹兼顾控与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精准化推进复工复产。

  嘉峪关市紧盯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一目标,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发布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工业、建筑、餐饮、零售、农业等领域复工开工方案和疫情防控指南,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有组织、有计划逐步恢复经济运行。同时,把应急举措与长效机制相结合,深度把握市场主体所需,精准制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对冲疫情影响。此外,及时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抓好重点物资生产、流通和供应,确保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员工回得来。

嘉峪关大友公司正在生产防护服。

  嘉峪关市制定复产复工企业、项目包抓责任《分解表》,建立市委常委、副市长、主管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车间班组长5级包抓责任制,压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体责任。各级干部沉到一线、深入企业,当好恢复生产的指导员、监督员、服务员,精准化对接解决防护物资紧缺、流动资金不足、原料配送不畅等一批影响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

税务干部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在全国病例数保持稳定下降、疫情扩散风险得到有效管控阶段,嘉峪关市审时度势、准确研判,于2月初迅速按下经济发展“重启键”,及时降低应急响应级别,稳妥有序指导关键行业、重点领域恢复生产。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阶段,嘉峪关市又于2月下旬果断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全方位、全领域、全行业、全天候快速推进复工复产,打响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目前,嘉峪关市企业复工复产率位居全省前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