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又见“读书郎”!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莫松劲

 2020/04/20/ 22: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今天,又有一批中小学生走进他们熟悉的校园。继我省高中年级、初三年级率先返校复课后,今天部分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陆续开课。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春季开学,多了一道疫情防控“关”。

  今天,跟随省上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前往兰州市东郊学校、兰州市第十四中学和兰州市静宁路小学,察看这些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调研组在上述学校,重点察看了课堂、教工食堂、图书馆、文体活动室等场所,了解了线上课堂开展情况,师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返校复课后的疫情防控举措、应急预案等。调研组要求,在疫情防控上摸排清楚师生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按照流程有序科学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包括教室、图书室、艺术活动室、厕所等校园内的重点部位要优化、细化防控举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校园师生安全健康

兰州市东郊学校的大门口,不再拥挤。

  老师们已经把图书室收拾得干净整洁,期待同学们畅游书海。

  兰州市十四中的学生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中国民乐。

  奔跑吧,少年!

  兰州市静宁路小学四年级二班,老师把这个长假期间发生的故事娓娓道来。

  兰州市静宁路小学二楼的图书角,已经摆上了新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