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实行封闭管理 继续保留发热门诊

 2020/04/21/ 0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兰州市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实行封闭管理 继续保留发热门诊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当前,兰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4月20日,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一、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1.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区县要继续加强网格化管理措施,落实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要求。

  2.做好重点场所出入登记管理、空气流通、清洁消毒和物资储备等工作;各级各类学校以及养老、儿童福利等机构要落实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要求。加强师生、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实行校区(院区)封闭管理,健全应急处置机制。

  3.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加强自我卫生防护,培养良好健康习惯。

  二、严格落实落细精准防控措施

  1.持续加强“无症状感染者”“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湖北来兰返兰人员”“密切接触者”“治愈出院患者”五类重点人员疫情防控,落实人员管理、留观等措施。

  2.加强交通站点疫情防控,开展体温检测和分类处置等工作。

  3.加强运营车辆疫情防控,司乘人员一律全程佩戴口罩乘车。

  三、统筹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

  1.继续保留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等制度,健全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

  2.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开展卫生死角清理,灭蚊灭蝇等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3.及时修订完善应急处置方案,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四、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着力解决阻碍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堵点问题,重点推动商贸业、服务业复市复业,尽快实现全区域、全链条、全产能恢复生产和消费提质扩容。引导公众适应常态化防控形势,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