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贠建民在庆城县环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目标任务要求 全力以赴冲刺攻坚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2020/04/21/ 08:20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贠建民在庆城县环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目标任务要求 全力以赴冲刺攻坚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4月19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庆城县、环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举一反三抓整改,见底见效补漏洞,背水一战攻堡垒,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贠建民先后深入庆城县土桥乡中润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恒沃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蔡口集乡虎家渠村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环县天池乡福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演武乡治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生产运营和带贫增收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建办质量,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期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合作社带贫能力和贫困群众参与度,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要按照“四区四带”产业发展布局,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在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贠建民来到庆阳芳香食品加工厂环县分厂,详细了解产品销售、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不断扩大经营规模,打造特色品牌,强化产销对接,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创造条件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务工就业,持续稳定提高贫困群众工资性收入。

  在土桥乡王塬村、蔡口集乡高塬村、天池乡梁河村、演武乡吴家塬村,贠建民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已脱贫户、边缘户和监测户,仔细查看住房、饮水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他叮嘱县乡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精细过筛子,逐项逐个补短板,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一户都不落”。要紧盯剩余贫困户、边缘户和监测户等重点群体,常态化开展监测预警,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