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市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处理132人

 2020/04/21/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兰州市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处理132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4月20日记者获悉,今年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至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立案75件,处理132人,党纪政务处分96人,组织处理36人,移送司法17人。

  今年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紧盯线索“清零”、案件“过筛”,持续加强行业整治和机制建设,以新的攻势推动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向纵深推进。通过对各类线索分级分类再梳理,健全完善动态管理台账,紧盯尚未办结线索跟踪督办,限期对账销号,面对面听取线索办理及重点案件推进进度,逐案提出“挖伞”意见建议等措施,对账对件对案对人,深入排查线索督办“清零”。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问题线索1484条,已办结1427条,办结率96.2%。对省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完成评查上报的案件逐一“过筛”;围绕省纪委监委提级“过筛”评查的重点案件,及时跟进进度、阅卷资料、案件卷宗、成果汇总等方面查漏补缺,责任到人,切实做好案件过筛评查“挖伞”。同时,下发相关通知,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强化主体责任,制定行业整治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并跟踪整治发现的问题和相关线索。针对部分案件中暴露出相关人员履职不力,对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失察失管的问题,向责任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其切实落实好监管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